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

基于超声波法的长距离超高压GIL电弧故障定位

作者:罗楚军1 岳浩1 李健1 但京民1 陈媛1 孙冠群2

单位:1. 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2. 华中科技大学

阅读量: 字体编码: 繁體

武汉市谭鑫培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GIL)工程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气体绝缘输电线路,一旦发生电弧击穿,将严重影响整条输电线路的电能输送,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因此有必要对其电弧故障定位策略进行研究。通过比较各类常用GIL故障定位方法,选择超声波法作为故障定位方法,对超声波法定位技术的理论进行了研究,包括GIL击穿时的超声信号特征以及超声信号在GIL中的传播特性,根据工程实际情况,提出了基于超声波法的电弧故障定位策略及系统安全性设计,以实现故障的精确定位和快速修复。
DOI:
关键词:
Array
所属期刊栏目:
电网技术
分类号:
TM75
页码:
39-45+136
© 2021 《电力与能源》杂志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16010号-1      网站技术支持:方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