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

电网智慧应急单兵装备关键技术研究

作者:李珅 李舟演 王逊峰 翁若方

单位: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阅读量: 字体编码: 繁體

为应对自然灾害多发、重发趋势,亟需研究基于新一代的电网智慧应急单兵装备关键技术。介绍了新型背包式电网智慧应急单兵装备的设计思路,基于人脸识别、二维码识别、OCR车牌识别以及兴趣点跟踪等技术,在应急培训、演练、救援和指挥作业中,可以实现现场应急人员与后台指挥之间高效的沟通,提高现场应急作业效率,通过卫星通信和局域组网技术,可以实现应急现场通畅地将灾害现场数据和情况及时反馈到指挥中心,实现电网突发灾害现场信息快速、自动采集和实时接入各级电力应急指挥中心,为应急救援从"被动应对"向"主动响应"转变提供了技术支撑。
DOI:
关键词:
Array
所属期刊栏目:
电网技术
分类号:
TM76
页码:
80-82
© 2021 《电力与能源》杂志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16010号-1      网站技术支持:方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