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

220 kV变电站大型敞开式主接线改造方案及安全因素研究

作者:茅伟 杰沈珉 峰荣 富徐 璐朱佩林 曹扣成

单位: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松江供电公司

阅读量: 字体编码: 繁體

随着城市用电负荷的增加,运行时间长、设备老旧的变电站已难以满足供电可靠性的要求。在变电站原场地不停电改造、消防新旧系统的并用、"微机五防"系统的变化和通道的隔离,这都是大型敞开式变电站主接线改造的重要难点。通过分析运行超30年的某220 kV变电站大型敞开式设备的改造方案,利用3个主变之间相互的负荷转移实现不停电改造,并增加220 kV出线和合理布置电缆沟的方式,解决了电源与变压器之间连接的问题,利用消防运行方式的灵活切换解决新旧消防设备的并用问题,"微机五防"系统220 kV侧接入带电显示器装置,有效地保证了设备检修过程中人员和设备的安全,安全通道采取硬隔离的方式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
DOI:
关键词:
Array
所属期刊栏目:
电网技术
分类号:
TM63
页码:
68-72
© 2021 《电力与能源》杂志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16010号-1      网站技术支持:方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